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为什么不能是我》

极短

重度ooc

时间线混乱


01


  肯定会有cp粉的,无论多少。


  前几天发的和也哥的合照,时不时还有点赞评论转发的提醒。赵让偶尔会点进去看看,随便翻翻就能看到一两条“让也是真的”。又或者是几条自拍底下何洛洛比谁都积极的评论,也不乏他们的cp粉。


  即使有唯粉“请cp粉圈地自萌好吗”的评论,赵让清楚,肯定会有cp粉的,无论多少。


  那和他有没有呢…


  赵让抬起头,从沙发上坐起,看向餐桌旁的焉栩嘉。那人正抿着嘴巴,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给人一种难以亲近的高冷印象。但很快这种印象就被打破,赵磊举着手机屏幕凑上去,焉栩嘉看了一眼,就和他笑作一团,甜得像赵让昨天刚在超市买的那两盒草莓牛奶。


  哦对,草莓牛奶。赵让这才想起来,还有一盒再不喝明天就要过期了。他站起身,拿起遥控器对着电视屏幕上笑嘻嘻的海绵宝宝按下暂停键,低头看了半天也没找到拖鞋,索性光着脚飞快地跑到冰箱前去。


  打开冰箱,找到草莓牛奶,拿出。正准备关上冰箱,焉栩嘉的声音远远地从身后传来:“小让,帮我拿罐可乐。”


  赵让一僵,顿在原地,愣了半天才慌忙开始找可乐。焉栩嘉见赵让反应迟钝,只好站起身走到冰箱前。抬手使劲揉了揉赵让的脑袋,问道:“怎么啦,小让?”再一低头,才发现这人还没穿鞋,赶快关上冰箱,推着赵让坐回沙发上。


  “多大人了,还不穿鞋,小心着凉。”看赵让捏着草莓牛奶坐下,一脸紧张茫然,焉栩嘉觉得好笑,又捏了捏那人的脸。


  “啊…我就是,没找到,就懒得穿了…”赵让往后缩了缩,想躲开焉栩嘉的手。他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像火一样烧起来。


  焉栩嘉以为他不喜欢,就放下手,拎着可乐走了,走之前还不忘笑他一句:“不捏了,小屁孩。”


  赵让望着他的背影,看到他把可乐倒了一半给懒得去拿可乐的何洛洛,收回目光。


  他心里清楚,除了最初,他和焉栩嘉的互动,千百年才一回,他俩几乎是不营业的。因为有和他更亲密的人同焉栩嘉一起,轮不到他。而他和刘也亲,做什么事他都喜欢黏着刘也,因为刘也总是照顾他,自然而然微博里全是刘也。


  咕嘟咕嘟喝完草莓牛奶,赵让也没兴致再看电视了,和海绵宝宝挥挥手,然后毫不留情地关掉电视。


  “也哥,我先上去了。”赵让总算找到拖鞋,把牛奶盒扔进垃圾桶,又和刘也打了声招呼,他就慢慢吞吞地走向电梯。


  他不想再想焉栩嘉了。任何人都可以和你亲近,为什么不能是我。


  而焉栩嘉闻声看着他的背影,又听见他跟刘也说的话,目光深沉。


02


  今天在别墅的天台拍摄,赵让昨晚胡思乱想辗转反侧,愣是三四点才入睡,早上九点被工作人员喊了五六遍起床,才挣扎起来。拉着刘也的衣角,赵让仰着头闭着眼睛晕晕乎乎地上了天台。


  已经有人在录视频准备营业了,赵让没睁眼都听出了焉栩嘉的声音,在指导别人滑板。赵让更不想睁眼了。所以他也没看见,焉栩嘉嘴上说着话又回头看他的那一眼。


  那边录完视频,这边就要开始了,刘也先拍。


  “也哥你快点!我不能没有你!!”失去了刘也的赵让嚷嚷了几句,然后直接就倚着墙角滑下,然后靠着墙养神。


  一片阴影照在身上,赵让微微抬起眼皮,是焉栩嘉。


  “昨天很晚才睡?”


  “嗯…想事情…”


  然后就没有言语了。赵让困得不行,甚至没意识到暗恋的人就坐在自己身旁,倒是觉得他的肩膀高度正好,赵让就头一歪,靠着焉栩嘉肩膀上入睡。


  二十多分钟之后,赵让被迷迷糊糊拍醒。


  “小让,该起来了,要到你了。”焉栩嘉拍了拍赵让,准备站起身,又被人一把拉住。


  “不行…我困…”根本是无意识的呢喃,又甜又软。


  “小让乖,真的要起来了。”焉栩嘉也很无奈,虽然赵让撒娇的杀伤力真的十足,但还是要起来工作,只好温柔地哄着他。


  赵让总算肯睁眼,伸出手就要人拉。


  焉栩嘉暗想,不行,以后叫赵让起床的任务归他了。


  坐上那把白色的高椅,赵让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刚靠着焉栩嘉的肩膀睡觉,仅剩的困意和昨晚的烦躁一扫而空,心情好得跟万里无云的晴天一样明朗。


  露出愉悦的笑容,赵让眼睛四处乱瞟,就看见焉栩嘉靠在墙上玩手机。


  又看见焉栩嘉自然地揽上何洛洛的肩膀,然后两人有说有笑地下楼。赵让又蔫了,导致拍摄也进行地漫长无聊。


  明明就拍几张,赵让硬生生拍了半小时。等他结束都快吃午饭了。


  “也哥,今天吃什么啊?”赵让下了楼就直奔厨房,拿了罐可乐,好奇地看着刘也和阿姨在忙活。


  “有你喜欢的排骨,小朋友不要在厨房呆着,去看电视吧。”刘也忙着洗菜,头也不抬回复道。


  赵让听到排骨就欢呼,一脸喜悦地转身出去,就看到门口的焉栩嘉。赵让脸上的笑容一下僵住。


  “嗨…嘉嘉。”赵让有些心虚地看了他一眼。


  “怎么这么开心?”看着赵让这么开心,焉栩嘉也不由自主扬起笑意。


  “也哥说今天有排骨!”赵让又眯着眼笑得开心。


  也哥,又是也哥,为什么不能是我。焉栩嘉看着欢呼的赵让,叹了口气。


03


  吃完午饭,下午也没有行程,大家商量着来几局真心话大冒险消遣时间。


  虽然很老套,但是大家还是兴致勃勃地,毕竟是一个好八卦又可以相互了解增进感情的游戏。


  前几轮赵让都安全挺过,正当他还在嘲笑翟潇闻小时候的糗事时,瓶口就这么转向了他。


  “来吧赵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翟潇闻托着下巴,故作深沉地问道。


  “真心话。”大冒险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作为全团除了周震南最能搞事的翟潇闻当然不会放过青春懵懂的小朋友了,于是灵光一闪,冲赵让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问道:“赵让有没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问题问出口,大家哗然,纷纷谴责翟潇闻不道德,但又八卦地看着赵让。


  全场没发出声音的人有两个,赵让被问懵了,焉栩嘉盯着赵让,想看他的反应。


  赵让懵懵地点点头,很快又摇摇头。


  “这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啊?!”翟潇闻一脸懵逼。


  很快又补充道:“赵让你别怕啊,有就有呗,大家都不会说什么的。”


  “有…”赵让慌乱地看了一圈,与焉栩嘉对视了一眼,然后低下头,小小声地说。


  何洛洛坐在他旁边,很容易听到,然后大声传播:“赵让说有!!!”


  “看不出来啊赵让小老弟。”


  “怎么不去表白啊,暗恋可苦嘞。”


  “喜欢的人什么样啊,还有机会没有?”


  一时间,无数个问题砸向赵让,赵让被问得晕头转向。


  最后以赵让羞涩一笑结束。


  游戏结束后,赵让依旧坐在沙发上看海绵宝宝。焉栩嘉坐在另一边玩手机,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没过多久又烦躁地往卫生间走去。赵让有点迷惑,但又不好开口问,只好把目光转向电视屏幕。


  “嗡嗡”,手机振动了两下,两条信息发过来。


  “你到底喜欢谁啊?”

  “为什么不能是我?”


  来自焉栩嘉。


  赵让直接愣在沙发上。


  被暗恋的人表白是什么感觉呢?是无数次日思夜想终于有回应,是所有心动瞬间有人认领,是自己被对方认可。


  “是你。”

  “只能是你。”


  在卫生间焦急等待回应的焉栩嘉收到两条来自赵让的信息。


评论(10)
热度(4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