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顶级难泡 二》

ooc

偏离了

狗血非常

我没想这么快的


03


  是对手戏。


  赵让紧张地盯着剧本,时不时抬头看戏里正在争吵的男女主,待会他就要冲上去帮女主解围了。他咽了口口水,然后低下头看仔细看剧本,顿觉头昏眼花。


  我以后就是街头卖艺,我都不演戏了!!!


  男女主那一段一条过了,赵让甚至觉得手都在抖。


  给了演员喘息的机会后,很快就进入到下一段。赵让站在街的另一头,就等导演让他开始走。


  我不紧张我不紧张我不紧张!


  鼓足勇气进入角色。


  怡然自得地穿过人潮如流的街道,推开餐馆的门。小少爷正欲抬手喊服务员,就被一旁的争吵声吸引。一位年轻的小姐背对着他举着酒杯站起来,吵得耳根都红了,她近乎不顾形象地喊道:“别做梦了,谁会嫁给你啊?!”对面的男人捏住小姐的手腕,笑而不语。


  大概是捏疼了,小姐想挣脱开,但男人稍稍用力,就让小姐叫苦连连。小少爷摆摆手让小步跑到他身边的服务员退下,然后快步走上前去,把小姐拉到自己身边。


  “先生,欺负女孩可不是什么绅士。”小少爷迎上男人的目光,被男人眼底的深不可测吓了一跳,很快又镇定自若地为身边的小姐打抱不平。


  “松开。”男人不屑地看了小少爷一眼,目光转向他拉住她的手,微微皱眉,声音低沉,“她是我的未婚妻。”


  “才不是!”小姐很快就反驳,继而对着小少爷说:“我母亲安排我来同他见面,本以为只是普通吃个饭,没想到他居然轻薄我!”


  年轻漂亮的小姐此时此刻全心全意地相信你,告诉你她被人欺负了。


  任谁都会心动。


  “先生,我想您已经听到了,这位小姐不愿意,您也不必强人所难吧?”


  男人站起身,一点一点地凑近小少爷,然后直视着他的眼睛,忽而勾起嘴角,一字一顿地说:“可我偏要强人所难。”呼吸喷薄在小少爷的脸上。


  又是一条过。


  赵让连连后退几步远离和他凑得极近的焉栩嘉,心跳得飞快。刚刚太近了,近到他看着那双眼睛,就忘记了怎么呼吸。


  之后又是怎么继续的,赵让全然不记得了。他的那一部分结束后,他就晕晕乎乎地跟着助理姐姐到旁边卸妆换衣服,然后乖乖背词。


  几乎是鼻尖抵着鼻尖的。赵让看着剧本愣愣地想,好像他稍稍往下,就能碰到那个人的嘴巴。


  ?!不是,我怎么又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拉回思绪的赵让,不由自主地看向正在拍戏的那对年轻男女,看起来是那么登对,吵架都吵得像撒狗粮。


  怎么感觉酸酸的…


  赵让习惯性地伸手去摸口袋里的软糖,一颗不剩,看来待会要背着助理姐姐悄悄去便利店买糖了。


04


  好不容易挨到吃饭时间,赵让接过助理姐姐递过来的盒饭,乖乖道谢,然后打开,一小口一小口地吃。


  大家都着急工作,狼吞虎咽两三口就解决,然后继续工作,只有赵让吃了二十分钟还在细嚼慢咽。也不知道是谁,咔嚓拍了照片然后发微博说他消极怠工。


  等赵让吃完,网上也炸了。虽然是个十八线名不见经传的小明星,但剧组名字响亮,况且还有个焉栩嘉,关注的人还不少。一下子就被炒上热搜#赵让 消极怠工#。


  赵让吃完饭才发觉身边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还有不少人指指点点。倒是焉栩嘉没有任何反应,拿着剧本专注地看着。赵让刷微博的时候都懵了。昔日没几个人评论转发的微博,突然暴增,点进去骂声一片。吓得他连忙去看热搜,原来是上热搜挨骂了。


  赵让顿时觉得委屈,吃饭吃慢一点就消极怠工啦?天生嗓子眼小怎么啦?一边吃饭一边看剧本也不行啦?吃饭慢都是原罪啦?


  公司那边也紧急发来通知让他澄清,他又登上微博,热度还在一路往上飙。赵让突然有点悲哀,第一次上热搜,居然是因为被骂消极怠工。没有看到评论骂得多恶劣,他也不打算看了,他怕待会对着助理姐姐哭到颜面尽失。


  胡乱写着微博,写一行删一行。越写越消沉,越写越委屈。赵让索性关上手机,随手放到地上,把头埋在膝盖上。


  还没想好该怎么说,助理姐姐就跑了过来,急匆匆的。


  “小让,你跟焉栩嘉什么关系?”


  “啊?没什么关系吧?”赵让闻声抬头茫然地看着助理,关焉栩嘉什么事。


  “那他为什么要帮你?”


  帮…我…什么啊?


  助理再次点进热搜榜,第一的赫然是#焉栩嘉 赵让#。


  点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焉栩嘉发的微博,内容是“情敌今天也在努力@赵让Ryan”,配图是一张明显偷拍的,赵让一边吃饭一边看剧本。


  焉栩嘉微博底下的评论也炸了。除了鲜少的闭着眼睛喊哥哥发自拍的小姑娘,剩下全是惊异。顶级流量焉栩嘉,居然发微博给一个十八线小明星澄清。要知道焉栩嘉微博里就没艾特过几个人,合照都少得可怜,更别说就这么放了一张偷拍。


  赵让呆呆地把目光从手机屏幕移到坐在不远处被经纪人质问的焉栩嘉身上。焉栩嘉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经纪人说了几句见没反应,气也没地方撒,只好打电话联络公司解决。


  他不明白焉栩嘉为什么要帮他。


  在这个众人嘲的特殊时刻,在这个铺天盖地的黑暗席卷他,他甚至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


  焉栩嘉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别怕,有我。


  他会不会有点喜欢我。


评论(7)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