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山不过来,我就过去(上)》

让爱回嘉

破镜重圆

 
 

00

 
 

  “十万八千里,换我走向你。

 
 

01

 
 

  赵让承认,他是腼腆的、害羞的,更是胆怯的。

 
 

  所以他看见不远处与人谈笑风生的焉栩嘉,连连往后退几步,然后转身就走了。

 
 

  如果问起他们分开多久,赵让会认认真真地从某个与何洛洛逛街回来的夜晚数到现在。数着数着都感觉眼泪要掉下来。

 
 

  他是不懂焉栩嘉的,从头到尾。

 
 

  他在入营的第一天认识焉栩嘉,少年懒洋洋地跟在赵磊身后,时不时和朋友拌几句嘴,就那么淡淡地笑着。也不算是认识,只不过看到焉栩嘉,总会多看几眼。毕竟好看的人谁不喜欢呢。

 
 

  由于牛超住在焉栩嘉的附近,所以在宿舍赵让快乐地去找牛超玩的时候,也总能看到他。焉栩嘉时常坐在赵磊床上,斜靠在床边那块木板上,看着赵磊弹吉他,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

 
 

  赵让是迟钝的,穿着那身傻乎乎的睡衣,与牛超丰楚轩坐在地上闲聊,时不时爆发出几声大笑。他永远只看向眼前,从不回头。自然也看不见身后的焉栩嘉。

 
 

  与焉栩嘉熟起来大概在入营后的一个星期了,都在A班,人形挂件焉栩嘉同学,把A班的几个人靠了个遍。最终舒舒服服地把下巴枕到赵让的肩膀上。

 
 

  说实话,赵让的肩膀并不好靠,因为过于瘦弱,有点硌。

 
 

  但焉栩嘉似乎很满意。即使赵让刚练完舞,身上有股自己都嫌弃的汗味,焉栩嘉依然不肯离开半步。




 
 

  “嘉嘉,你怎么啦?”

 
 

  赵让后知后觉,过了好一段时间,才觉得焉栩嘉黏自己过于频繁了。于是小心翼翼地与人对上目光,开口问道。

 
 

  “嗯?”焉栩嘉觉得大脑有点昏沉,在赵让肩膀找了一个最适中的位置,安安静静地靠着,本想回复点赵让什么,重感冒只允许他发出一个简单的鼻音。

 
 

  “你感冒了?”赵让慌张地想站起来去倒杯热水,再借点感冒药,却又被人一把拉住。

 
 

  “嗯…感冒了…你陪我坐一会。”赵让身上还穿着那件没来得及脱下的白色羽绒服,枕着实在是很舒服,让人不由自主地…陷入睡眠…

 
 

  焉栩嘉再次醒过来睁眼是混沌的黑色,一些没粉刷好的杂乱纹路,终于意识到,是在队医这。

 
 

  伸手胡乱抓了两下,意外摸到了毛绒绒的东西,焉栩嘉好不容易坐起身,这才看到,赵让趴在自己床边睡得正香。

 
 

  大概是感受到了刚刚被摸头,赵让迷迷糊糊醒过来,看着焉栩嘉刚睡醒乱七八糟的头发,不由得扯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嘉嘉你醒啦?”

 
 

  “我这是…”

 
 

  “你刚刚在练习室靠在我肩膀上睡着啦,我一摸你额头,特别烫,我就把你扶过来了!”

 
 

  赵让一脸求表扬,眼睛里闪烁着的是“看吧我是不是超棒你快夸我”的亮光。

 
 

  焉栩嘉伸手就捏上人脸:“谢谢你了,你太厉害了。”

 
 

  “既然你醒了,那我们就回去吧!”赵让起身想往外走,被人一把拉住。

 
 

  “诶?怎么啦?”赵让回头疑惑不解。

 
 

  “我现在不想动。”焉栩嘉表现得很虚弱。

 
 

  “那我自己…”赵让小声地说。

 
 

  “我怕黑。”焉栩嘉一脸无辜。

 
 

  “好好好,我陪你,多大人了还怕黑。”赵让叹了口气,然后坐回原位,“那我就在这守着你,可以吗?”

 
 

  “你上来。”

 
 

  焉栩嘉掀开被子一角,又往里缩了缩:“你小心着凉。”

 
 

  “我上去不好吧…”

 
 

  “到时候感冒了就麻烦了,你上不上?!”

 
 

  “上上上。”

 
 

  赵让慢腾腾地躺到床的另一半空位,盖上被子。两个男孩子挤在小小的一张床上,总觉得奇奇怪怪的,但是焉栩嘉那边实在暖和,赵让不由自主地往那边靠。

 
 

  没有浪漫的聊天戏码,赵让很快就睡过去了,伸手就抱住焉栩嘉,可能觉得是在抱海绵宝宝吧。

 
 

  “赵让?”

 
 

  “你睡着了吗?”

 
 

  焉栩嘉背对着赵让,也看不见人脸,只能感觉对方把自己紧紧抱住了,于是试探性地问出口。

 
 

  很久很久都没得到回应,焉栩嘉低低笑了两声,然后轻声说:“晚安,赵让。”

 
 

02

 
 

  转身走出去后,赵让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放空自己。身后传来一串脚步声,赵让在心里猜测,焉栩嘉,是你吗?

 
 

  期望落空了。

 
 

  是何洛洛。

 
 

  快活地窜到赵让身边,抬手搂上人脖子,嘻嘻哈哈地问道:“赵让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呀?大家好不容易有空放松,别在这吹风啊!”

 
 

  “我就是觉得有点闷。”赵让没有抬头,趴在栏杆上一动不动。

 
 

  “骗人。”

 
 

  “你是不是在想嘉嘉?”

 
 

  何洛洛一下就严肃了,放下手,也跟着趴在栏杆上,侧头去看赵让。

 
 

  “哪有…关他什么事啊…”

 
 

  赵让把头转向另一边,不愿意面对。

 
 

  “你到底在逃避什么,两情相悦,还有什么好纠结的?”

 
 

  何洛洛把赵让的头掰回来,直视着他一字一顿地说。

 
 

  “你就别装傻了。”

 
 

  赵让也不会说,他们在一起过。



 
 

  决赛之后,大家又纷纷开始收拾行李,各奔东西。赵让乖乖跟着哥哥聊了几句,认真记下哥哥的嘱咐,然后往回走。

 
 

  被焉栩嘉拉着到了昏暗的楼道里,然后一把被抱住,下巴枕在肩膀。

 
 

  “赵让,恭喜你出道了。”

 
 

  “你也是呀。”

 
 

  焉栩嘉突然抬起头,双手放在赵让的肩膀上,认真地说:“我有事跟你说。”

 
 

  “你说吧,我听着呢。”赵让点点头,然后等待焉栩嘉的下文。

 
 

  “我 喜 欢 你 。”

 
 

  赵让一时间觉得耳朵突然听不见了,借着微弱的灯光,他看见焉栩嘉的嘴巴一张一合。

 
 

  然后他凑了过去,两个人的初吻在楼道里,在一秒内,在焉栩嘉震惊的表情下,结束了。

 
 

  “啊…不是…我…对不起!!!”赵让看着焉栩嘉愣住不动,羞红了耳朵,赶紧开口道歉,恨不得用手捂上自己的脸。

 
 

  焉栩嘉凑到赵让耳边,声音低哑:“不用道歉,那你也是喜欢我的吗?”

 
 

  赵让顺势把头埋在焉栩嘉的脖颈处,一声微不可闻的“嗯”飘进焉栩嘉的耳朵。

 
 

  不可否认的是,赵让是个扭捏、敏感又胆小的小孩儿。

 
 

  两人恋爱谈了近两个月,甚至没有队友发现。因为赵让胆子小,任何过头的事都绝对不会干。连朋友间的拥抱,都要考虑一下。遇到焉栩嘉就转身跑,实在没办法就在人胳膊底下扭扭捏捏,反驳的话都要憋红了脸,也说不出一句。但是他又敏感没有安全感,总要跟着焉栩嘉才行,这样才觉得舒心。

 
 

  既近又远,让焉栩嘉很难受。

 
 

  这天赵让又和何洛洛出去逛街了,焉栩嘉一个人抱着胳膊坐在客厅沙发上生闷气。

 
 

  赵让总是有意无意地去疏远他,情愿跟着何洛洛大晚上出去,也不愿在家与焉栩嘉相对无言。

 
 

  “啪嗒。”门开了,赵让提着一个袋子弯下腰换鞋,何洛洛关上门,踢掉鞋子,穿上拖鞋往里走。看到焉栩嘉身形一顿。

 
 

  “这么晚还不睡啊嘉嘉?”

 
 

  听到嘉嘉两个字,赵让就停住了,然后假装没事人一样继续换鞋,只是能缓慢就缓慢而已。

 
 

  “想事情。”

 
 

  “那我先上去了?”

 
 

  “嗯。”

 
 

  随着何洛洛上楼的脚步声越来越轻,空气逐渐安静,赵让只能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声,和穿鞋窸窸窣窣的声音。

 
 

  赵让努力平复心情,想要快点穿过客厅,结果被焉栩嘉喊住。

 
 

  乖乖坐到沙发上,赵让直视着前方,动都不敢动。

 
 

  “最近活动很多?”

 
 

  “没有啊…”

 
 

  “那你天天往外跑?”

 
 

  “无聊嘛…”

 
 

  焉栩嘉站起身,把赵让推倒在沙发靠背上,双手撑在靠背上,咬牙切齿:“你知不知道我们在谈恋爱?!”

 
 

  看着赵让一脸茫然,焉栩嘉还是软下语气:“你就不能找我?”

 
 

  “可是…我怕…”

 
 

  “你是真的怕,还是你根本不想?”

 

评论(6)
热度(2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