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山不过来,我就过去(中)》

破镜重圆

全是编的

感觉我越写越崩…

03

  何洛洛离开后,赵让在阳台吹风吹得头有些晕。

 

  已经成团快半年了,大家依旧热情不减,趁着难得的假期,在别墅客厅开起了派对。赵让这才看到外出三个月在剧组拍戏的焉栩嘉。

 

  屋内是热闹,屋外是寂静,赵让一步一步往明亮处走,又遇见和人聊天的焉栩嘉,看着心不在焉的。

 

  赵让和刘也说身体不舒服,就被人赶回房间,手里还捧着一杯热水。躺在床上,赵让才有了孤独寂寞的实感,又好像一张细细的网,紧紧攥住心脏,呼吸都是难过。

 

  他想,他就是胆小鬼。他不奔向焉栩嘉就算了,还极力抵抗焉栩嘉走向他。

 

  他时常在想,有什么好怕的。

 

  他怕谈了恋爱之后一切都不一样,做什么都有一种微妙的感觉。他怕别人的起哄让他方寸大乱,让他很多事情身不由己。他最怕的还是,世俗的目光,阻碍着大家的梦想。

 

  焉栩嘉不在的日子里,他又忽然想通。如果没有和焉栩嘉一起,什么事都变得毫无意义。

 

  然而焉栩嘉不会再走向他了。

 

 

 

 

 

  没人知道赵让和焉栩嘉为什么忽然关系僵到冰点。只是两个人彼此默契地疏远,赵让更是越发沉默,直到焉栩嘉去了剧组。

 

  “赵让,怎么一个人发呆?”

 

  刚结束完节目录制,回宿舍后大家都进房间要补觉,赵让一个人在客厅默默开了电视发呆。何洛洛本意是想找赵让一起打游戏的,找了一圈,发现人在客厅。

 

  见赵让不说话,何洛洛自顾自地坐到他旁边,说:“唉,终于结束录制了,嘉嘉好像明天也要回来了。”

 

  赵让迅速提取关键信息:焉栩嘉明天回来。

 

  “真的吗?”赵让立刻扭头去看何洛洛,又觉得自己过于激动了,尴尬地慢慢转了回去。

 

  “是呀,刚刚南南还在说,明天嘉嘉回来,要好好放松一下。”

 

  何洛洛假装没看见赵让溢于言表的惊喜,想了一会儿,还是开口:“打游戏去吧赵让,好久没跟你一块玩游戏了。”

 

  “好。”赵让跟着何洛洛上楼,去了樱桃房。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屋外吵醒,因为焉栩嘉回来了,赵让和何洛洛两个人在一张床上睡得歪七扭八。

 

  脑子都还不太清醒的赵让,听到焉栩嘉的声音就往外跑,刚下了几层台阶,赵让就迎面碰上焉栩嘉。

 

  焉栩嘉没想到,自己只是上楼送个礼物而已,就能看到赵让。看着他一副刚睡醒的模样,大概昨晚是和何洛洛在一起了。

 

  想到之前赵让连和自己站在一起都害怕,焉栩嘉脸色暗了暗。

 

  “嘉嘉早啊!”何洛洛也急急忙忙出来,一手搭在赵让肩膀上,打着招呼。

 

  “早。”焉栩嘉没再多看,拿着袋子上了楼。

 

  就这么擦肩而过了。

 

  赵让一瞬间觉得清醒了,想他想了三个月,对话框点开无数次,最后败在熬夜打游戏上。

 

  回到房间刷牙洗脸换衣服,熬夜后遗症在赵让身上一览无余。耷拉着脑袋坐在任豪旁边,看着比任豪还要安静。

 

  再录个集体会议的part,剩下的时间就都属于他们了。想着应该没人注意自己,赵让在一边昏昏欲睡。

 

  周震南立刻看到思想在开小差的赵让:“是谁的小眼睛还没有看我?”看到赵让马上挺直的腰板,“来来来,赵让你把刚刚说的话重复一遍。”

 

  然后是一片沉默。

 

  何洛洛第一个笑出声,替赵让解围:“你别为难他了,我和他昨天一块打游戏了。”

 

  任豪也接上话茬:“对,他俩昨天可闹腾了,玩到半夜,一点都不在乎老年人要睡觉。”

 

  接着大家笑成一片。

 

  赵让僵硬地笑了笑,然后低着头去瞟焉栩嘉。没有任何表情,看不出是高兴还是生气。

 

  也是,分开三个月,为什么还要在乎自己呢。

 

04

 

  “赵让,你什么时候能勇敢点啊。”

 

  那晚,赵让和何洛洛坐在床前打游戏,任豪已经睡着了,电视机微弱的灯光打在两人身上。连在游戏里,赵让也不敢这样,不敢那样,没玩几局就死了。

 

  过了几秒,赵让觉得自己盯着游戏界面的眼睛都发酸,何洛洛开口了:“赵让,你什么时候能勇敢点啊。”

 

  “不好意思啊,我下一局尽量。”

 

  “你知道我不仅仅说的是游戏。”

 

  赵让转过头去看何洛洛,半明半暗的光照在他脸上,好像没有别的意思,又好像什么都知道。

 

  “我会的。”

 

  最近赵让总是出现在焉栩嘉身边,站在焉栩嘉旁边的周震南和姚琛深有感触。只要不是按排名站队,赵让必定在焉栩嘉周围。

 

  “小让最近怎么啦?”

 

  姚琛坐在赵让旁边,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然后问出最近心中的疑惑。

 

  “啊?我怎么了?”赵让一脸疑问。

 

  “就…怎么老往嘉嘉旁边凑啊?”姚琛往赵让身上靠了靠,小声地问。

 

  “哪有。”

 

  姚琛呼出来的热气吹在脖子上,赵让缩了缩脖子否认。

 

  “你得说出来才有机会啊,在他旁边晃来晃去有什么用。害,你这小孩儿。”姚琛无奈道,揉乱了赵让的头发。

 

  “那如果已经失去第一次机会了呢?”

 

  赵让坐直面对着姚琛,往后不远处是焉栩嘉,正站在那和赵磊展示手机里的东西,笑弯了眼睛。

 

  大概是没想到赵让会这么回答,姚琛有些愣神,然后顺着赵让的目光看去,果不其然,在看焉栩嘉。

 

  “那就争取第二次机会啊。”

 

  “能够有勇气十五岁赴韩,怎么没有勇气走向他呢。”

 

  耳边又开始响起何洛洛的那句话:“赵让,你什么时候能勇敢点啊。”

 

 

 

 

 

  在赵让焦急没有任何理由接近焉栩嘉时,团综安排了一次密室逃脱。

 

  分成两队进去,赵让幸运地与焉栩嘉分在一队,然后悄悄站在焉栩嘉后面。

 

  工作人员说这次密逃不会太恐怖,难度也不会太大,不会让大家在里面呆很久。赵让看到焉栩嘉稍稍舒缓的眉头。

 

  大家一个一个地进入第一个房间。

 

  第一个房间很昏暗,放着恐怖的音乐,脚底还能踩上莫名其妙的骨头。焉栩嘉一进房间就僵住了,只能慢慢地往前走。

 

  剧情要求大家围在桌子旁祷告,六个人正好就面对面站,赵让站在焉栩嘉旁边,瞟了一眼脸色苍白的他,然后整间屋子都黑了。

 

  不到一秒钟,灯光突然亮起,刺得让人差点睁不开眼。

 

  赵让看见门口站着一个血淋淋的人,叫声瞬间在耳边爆发。赵让内心是恐惧的,但他想,就站在他旁边靠近门的焉栩嘉可能要崩溃了。他大着胆子伸手捏了捏焉栩嘉有些冰凉的手,喊了几嗓子的焉栩嘉眼圈都泛红,回头看了一眼他,没有说什么。

 

  在六个人的喊叫声中,屋子再次黑了,赵让也收回了手默默等待。

 

  下一次亮灯,那个血淋淋的人站在焉栩嘉旁边,冲他笑。

 

  焉栩嘉吓得直接喊到破音,一下子就转过身,遵循着最真实的想法,把头埋在赵让肩膀上。

 

  在各种惨叫声中,怕得都发不声音的赵让和鬼尴尬地干瞪眼。

 

  灯又暗了,赵让握住焉栩嘉的手,小声安慰他:“你别怕,有我在。”

 

  这次换来焉栩嘉微不可闻的一声“嗯”。

 

  之后也有鬼出来吓人,不过焉栩嘉都避开了。

 

  倒数第二个房间,赵让跟着其他四个人认认真真地研究密码,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转身一看,焉栩嘉一个人站在不远处的角落,就差蹲下去埋头与世隔绝了。

 

  屋子是暗沉沉的,赵让想着焉栩嘉这么害怕,应该和大家在一起更有安全感。大概是,连这几步路都让他迈不动步子吧。

 

  赵让又突然想起,他和焉栩嘉在一起,所有的步子,都是焉栩嘉一个人迈出的。他们现在差的距离,是焉栩嘉的疲惫,是他的胆小和逃避,让他们永远疏远。

 

  不过幸好,我现在愿意一步一步走向他。赵让秉持着这种想法,走到焉栩嘉身边。

 

  到了最后一个房间,两个人落在队伍后面,前面的人回过头四脸惊恐,尖叫声此起彼伏。突然有人抓住了赵让的手,他以为是焉栩嘉,还紧紧回握,闭着眼睛念经:“不怕不怕有我在!”

 

  然后赵让回头去看,和鬼面面相觑,焉栩嘉在一旁惊得忘了说话。

 

  赵让一时间愣住了,感觉特别安详平静,仿佛都能看见长着小翅膀的自己。

 

  鬼冲他呲牙咧嘴,见他没什么反应,转身走了。

 

  四个人都围上来夸赵让好勇敢,夏之光更是扯着赵让衣服使劲摇:“你也太强了赵让。”

 

  赵让晃晃悠悠地推开夏之光,伸手一勾搂住焉栩嘉的脖子。已经结束了,终于反应过来的焉栩嘉还皱着眉想推开他,然后赵让虚弱地说:“让我靠会,吓死我了,我都站不住脚。”

 

  他们六个人出来后,剩下五个人立刻冲过来问东问西,赵让靠在焉栩嘉身上怎么都不肯撒手,直接嚷嚷着:“太恐怖了,我都不能离开嘉嘉半步。”

 

  “是他不能离开你吧!”知道焉栩嘉胆小的也不忘嘲笑他一句。

 

  剩下五个人进去后,六个人零散地四处分布着,介于赵让不肯撒手,两个人就坐在了沙发上。

 

  夏之光精力旺盛地到处转悠,最后也坐在沙发上,打破两个人安静的氛围,问出了今天最疑惑的问题:“赵让,今天那鬼抓你,你干嘛还紧紧抓回去啊?”

 

  “啊?我以为是嘉嘉。”

 

  还没缓过来的赵让脱口而出,说完又立刻后悔,赶紧扭头去看焉栩嘉,生怕他生气。

 

  焉栩嘉倒是波澜不惊,瞥了他一眼,不说话。

 

  夏之光走之后,赵让试着打破僵局。

 

  “你最近话很少噢…”赵让看着前面前台大家忙忙碌碌的身影,迟疑了一下,开口说。

 

  “你倒是变了挺多。”焉栩嘉接话接得很快,似乎没有经过任何思考。

 

  “我回来的那天和今天完全不一样。”想了想,焉栩嘉又补充道。

 

  “那是他们都…鼓励我…”虽然确实是实话,但赵让总觉得莫名心虚。

 

  “鼓励你什么?”

 

  “打游戏鼓励你?还是聊天鼓励你?”

 

  焉栩嘉觉得自己的怒气值一下子到顶端爆炸,其实没什么好气的,他们已经三个月没怎么好好讲话了,他也不该阻止赵让社交的。

 

  “鼓励我…走向你…”

 

  赵让的声音轻飘飘的。

评论(8)
热度(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