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山不过来,我就过去(下)》

破镜重圆

凌晨的胡言乱语


05


  不对。


  打游戏、聊天…


  赵让突然不敢想,或许焉栩嘉是在乎他的,答案在嘴边呼之欲出,焉栩嘉却突然打断他的思绪。


  “赵让。”


  “你知道的,破镜不能重圆。”


  赵让想开口说点什么反驳他,却发现无话可说。


  “就算拼上去,也是有裂痕的。”




  赵让最近很少出门了,总是在发呆。队友时常能在别墅的各个角落捡到这小孩儿,然后给人提溜回房间。


  在房门被无数次打开,然后队友拉着赵让进来,领着他在床上坐下后,刘也决定跟赵让好好谈谈。


  “小让,你看着我。”刘也把赵让身体摆正对着自己,摇了摇神游天际的他,开口说。


  “啊?我在。”赵让好不容易回过神,看着刘也,很是不解。


  “你最近怎么了?”刘也伸手摸了摸赵让的额头,是温凉的,“也没发烧啊。”


  “没怎么。”赵让往后缩了一点,逃离刘也的手掌。


  对赵让无所谓的态度感到有些恼怒,小朋友闹个矛盾都要把自己憋死。刘也刮了刮赵让的鼻梁:“你还骗得了我?这是你第几次被他们带回来?”


  似乎他也很想知道,马上看向刘也,问道:“第几次?”


  刘也突然泄气了,叹了口气,说:“不是,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这里。你不觉得你最近发呆次数越来越多了吗?”


  “没有吧。”赵让茫然地看过去。


  “小光都跟我说了,你们两个玩完密逃之后关系又僵住了。”


  赵让一下子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刘也也知道了。他突然很烦,感觉像是自己最隐私的秘密暴露在了大家视线里。他早该想到的,逃避是没有用的。可是看到焉栩嘉,他总是忍不住退缩。在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时候,焉栩嘉又对他冷淡至极。


  “可是…也哥…”才刚说了四个字,赵让就开始哽咽,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是他拒绝我了啊…”


  刘也急忙从床头柜抽了几张纸,擦掉人即将掉下的眼泪,揉了揉他的脑袋:“有没有想过再争取呢?”


  “我听琛哥的话去做了啊…呜呜呜,可是他跟我说…说…破镜不能重圆…”眼泪又开始顺着脸颊往下落,隐没在深色的T恤里。


  “那就换一面镜子啊。”


  赵让眨巴着酸涩的眼睛,懵懵懂懂。


  “不行…我就要这面镜子…”


  “你这个傻小孩儿。”刘也无奈地戳了戳赵让的脑门,“没叫你不喜欢他,换种相处方式就好了。”


  “不行…我才不要只跟他做朋友…”


  “算了,你睡觉吧,把眼泪擦干。”刘也把餐巾纸塞进赵让手里,哄着人躺下。


  赵让第二天精神恍惚的,不光头疼,眼睛也有点肿。所以大家出门采购也没叫他,让他好好休息。


  “也哥?”


  赵让站在一楼楼梯口,哑着嗓子喊了一声,半天都没人应,又往外走,才发觉大家都不在。


  慢慢往沙发那边走,突然发现焉栩嘉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早啊…”赵让在沙发另一边坐下,小心翼翼地看了焉栩嘉一眼,然后开口打招呼。


  “不早了。”焉栩嘉盯着手机屏幕,漫不经心地回答。


  “噢…”赵让愣愣地点点头。


  空气安静了几秒,赵让又开始找话题:“那…他们人呢?”


  “出去买食材了,晚上吃火锅。”


  “你怎么不去啊?”


  焉栩嘉终于舍得抬头,看了他一眼,轻描淡写地说:“我陪你。”


06


  脑子里像是有小烟花砰得炸开,赵让还没来得及反应,出去采购的队友已经推门而入了。


  何洛洛换好鞋往里走,就看见赵让和焉栩嘉坐在沙发上,猜不透两个人之间难以捉摸的微妙气氛。何洛洛大大咧咧地在赵让旁边坐下,然后头一歪,靠在他身上,撅着嘴抱怨:“啊累死我了。阿让你都不知道,没有你我有多无聊。”


  “下次陪你出去啦。”赵让拍了拍何洛洛的手,脸上挂着浅浅的笑。


  焉栩嘉只是噼里啪啦地狠狠戳着手机屏幕,一句话都不说。


  赵让看他没什么反应,有点失落。


  何洛洛倒是拿起手机看信息,然后笑倒在赵让身上。


  “小让头还疼吗?”刘也走过来摸了摸赵让的头,问道。


  “还好。”


  “嗯,眼睛也不肿了,待会帮忙摆菜可以吗?”


  “可以呀。”赵让乖乖点头答应。


  把包装盒的盖子打开,然后按顺序一个一个地在桌子上排好。赵让终于有时间去想刚刚焉栩嘉说的那三个字。胡思乱想着,就要把盒子里的菜往锅里倒。


  焉栩嘉眼疾手快握住了人手腕。


  太瘦了。


  “着什么急啊。”焉栩嘉不紧不慢地把赵让手中的盒子放在桌上摆好。


  赵让一时间顿住,虽然焉栩嘉已经收回手继续摆筷子了,但他还是觉得手腕有一丝温热的感觉。


  赵让觉得自己完了,无论如何,都在为焉栩嘉心动。然后开始懊恼自己之前的懦弱,继续恍惚着放盒子。


  锅里的汤底已经开始咕嘟咕嘟冒泡,大家随便找了位置坐下。赵让站起来下牛肉丸,才发现焉栩嘉坐在了他对面。愣神之际,一盒牛肉丸全都下进红汤里。


  “天,你全下红汤里,嘉哥他吃不来啊…”看着牛肉丸落进翻滚着的红油汤里,夏之光第一个站起来惊呼。


  “嘉嘉又要水涮牛肉丸咯。”何洛洛咬着果汁的吸管,笑道。


  赵让看着锅里裹着红油快活地漂着的牛肉丸,甚至没敢看焉栩嘉的表情,扔下盒子就往厨房跑:“我去拿几瓶豆奶来。”


  “啪”焉栩嘉筷子往桌上一拍,也站起身:“我去帮他。”


  剩下的几个人笑着摇摇头,然后继续下菜。


  一进厨房就看见赵让正在往外拿豆奶,焉栩嘉靠在料理台上看他。


  “你故意的?”


  赵让拿豆奶的动作一顿,小声反驳:“才不是。”


  “那不是看到你…紧张嘛…”赵让小声嘀咕,还想悄悄瞪他一眼,一回头,人就站在自己身后。


  焉栩嘉缓缓俯下身,赵让也跟着想往后退,却发现身后是冰箱,只好僵在那,看着焉栩嘉一点一点靠近。


  “你…你…不是说…破镜不能重圆…”赵让紧张得都不能吐出完整的字句。


  “是啊。”


  “那…那你还…靠这么近…”


  “哦。”焉栩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你就不想和好?”


  赵让一时觉得很委屈,撇着嘴巴说:“明明你都拒绝我了,还凶我。”


  “你啊你,”焉栩嘉捏了捏赵让的脸,“什么时候才能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主动一点啊。”


  “现在就可以。”


  赵让大着胆子凑上去,在焉栩嘉的嘴巴上蜻蜓点水一下,然后飞快地埋在人肩膀。


  顿时门外响起参差不齐的几声“噫”。


  焉栩嘉往厨房门口瞪了一眼,大家笑着转过头收回目光。


  “他们还有没有在看啊…”赵让趴在焉栩嘉肩上轻轻地问。


  “没在看了。”焉栩嘉拍了拍赵让的背,“我不在的三个月,让让还变勇敢了。”


  “还不是因为你。”赵让抬起头,不满地戳了戳焉栩嘉的脸。


  “不理我。”


  “还凶我。”


  “害我这么难过。”


  “好好好,都怪我。”焉栩嘉亲了亲赵让的脸,“让让可以原谅我吗?”


  “可以呀。”


  啾


07


  “等我和他和好,你就无聊死吧你。”


  焉栩嘉恨恨地发给何洛洛的信息。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