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一颗小栗子》

让爱回嘉




  “同学,今天教授点名了吗?”


  焉栩嘉早就注意到那团白绒绒的身影,在后门鬼鬼祟祟地观望了半天,然后猫着腰小步走了进来。趁教授写板书,赶紧跑到他旁边端正坐好,然后小心翼翼地一边瞄着教授一边把笔袋和笔记本翻出来。


  像是对自己打了一百次气,那团白绒绒才鼓起勇气跟焉栩嘉搭话,栗色的头发软塌塌地贴在头上,焉栩嘉突然想吃学校门口的糖炒栗子了。


  咽了口口水,冷静了一下,“没有。”


  “呼,那就好,”小栗子才安心地呼了口气放松下来,头顶的呆毛也一翘一翘,冲他笑了笑,说,“谢谢你啦!”


  “没事。”


  焉栩嘉偷偷瞟了一眼他放在桌上的笔记本,封面上写着两个有些歪歪扭扭的字。他眯着眼睛往那边凑了一点,才看清,赵让。


  有一种切实的清晰的感觉,小栗子也在努力瞟自己的笔记本,大概想抄一下笔记。焉栩嘉一眼扫过去,小栗子就心虚地收回目光,用笔不自然地戳了戳笔记本页面。


  把笔记本移了过去,在小栗子欣喜感激的目光中,焉栩嘉故作认真听课毫不知情的样子。


  又遇见了,在糖炒栗子的摊位前。


  赵让下课溜得很快,时间一到就收拾东西飞快地跑掉了。焉栩嘉以为他有约,也没太在意,想着他的头发,于是慢慢往校门口走。然后就看见赵让毛茸茸的脑袋。


  “嗨,小栗子,又见面了…”


  打完招呼之后,焉栩嘉才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只见赵让一脸茫然地看向他,双颊在冬日的冷风中慢慢通红起来,像是在冒热气一样,气呼呼地反驳:“你才是!”


  “别生气了,请你吃栗子。”焉栩嘉把抢着给赵让付钱的那袋热腾腾的栗子往他身边挪,赵让反而跟着袋子一起往一边挪。


  “那你不吃我就吃了。”


  焉栩嘉从袋子里拿出一颗栗子,轻车熟路地剥好,整颗栗子都泛着柔软可爱的颜色。焉栩嘉抬起手去跟赵让的头发比对,还真挺像。


  “真不吃吗?”


  摇摇头。


  “那好吧,那我就把你吃掉了。”焉栩嘉假装很遗憾的样子,准备把栗子放进嘴里。


  “啊呜”一口,手指被温热包裹,半路上的栗子已经送进了凑过来的赵让嘴里,焉栩嘉愣住。因为下雪了。


  他清楚地看见第一片雪花落在赵让的睫毛上,轻飘飘地颤抖着融化。赵让迅速坐回原位,低着头,脸又腾地红了。甚至顾不上下雪了,整个人都紧张兮兮的。


  害羞的栗子好像比生气的栗子更好吃一点。焉栩嘉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沉默了一会,经过深刻反思和自我检讨的赵让,嗫嚅着说:“那个…不好意思…”


  “没事。”


  “你叫什么名字啊?”


  “焉栩嘉。”


  “我下次还你一颗栗子好不好?”


  “可以啊。”


  “把你还过来就行。”


  居然不是小栗子,是小桃子了诶。


评论(8)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